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设计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系 
 产品设计系 
 工艺美术系 
 服装染织设计系 
 艺术设计学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艺术设计学
艺术设计学系 简介

艺术设计学(Theory of art&design)

一、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学系是为完善艺术设计学科建设设立的新专业。该系坚持以实践为基础,以理论为主导,以创新为驱动,秉承理论结合实践的办学理念,着重培养既具有人文修养,又对艺术设计具有较强思辨力和管理意识的设计策划和管理类人才。

    本专业的课程主要分为三个方向:一,设计实践、策划和管理;二,设计历史、理论和批评;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二、专业特色

艺术设计学专业在学生对设计相关领域进行全面学习和了解的基础上,挖掘学生的个性和专长、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精神。

本专业是从社会需求出发的新兴设计专业,其具备多元化学术结构、开放的教学与实践内容、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是一门解决综合设计问题、擅长设计策划与管理的跨学科专业。

三、主干课程

设计概论、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创意与表现、设计方法学、设计实践与表现、传播学概论、市场营销学、设计管理、设计策划与品牌战略、服务设计与策划、设计策展、项目设计与策划、设计批评、专业写作等。

四、就业方向

在教育、研究、出版、媒体、企业和文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的实践、研究、教学、编辑、策划、创意、咨询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五、师资队伍

艺术设计学专业目前共有教师6人,教师专业学科背景多样化,分别毕业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及天津美术学院等院校。其中4人具有高级职称(教授4)。

六、学术活动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专业教师撰写了《产品设计流程与方法》、《寻找未来设计》、《西方现代设计史》、《价值取向与中国近现代建筑装饰》等多部著作。

七、人才培养

    艺术设计学专业坚持"理论密切结合实践"的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深入研究现代设计教育、教学的规律和特点,积极探索现代设计综合性人才培养的方式和方法,培养了余名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的毕业生。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