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设计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系 
 产品设计系 
 工艺美术系 
 服装染织设计系 
 艺术设计学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工艺美术系
院系介绍

 

 

    工艺美术系DePt.of Arts ang Crafts

工艺美术系是天津美术学院开设较早的专业之一,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其历史积淀深厚,师资力量雄厚,课程体系完备,专业实用性强,实验室条件完善。长期以来,追求“高素质、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在追求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强化基础教学,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艺术与科技相结合;课程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注重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

工艺美术系追求合理、开放、共享的教学环境;实施“选课制”与“导师制”、“学分制”与“弹性学制”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形成以实践教学为主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分制教学与课程体系;构建了以实验教学为纽带,实训、实验和实习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完善了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系统;实现了教学环境、条件和手段的现代化。为设计人才培养、课题研究与设计开发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工艺美术系将继续发扬创新与求实精神,强化“以生为本”意识、质量意识和团队意识,培养将手工艺传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创意能力,能在相关部门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的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与学位

本科生:以学分为基础,基本学制为四年的弹性学制。文学士学位。

研究生:三年制,文学硕士学位。

硕士生导师:唐国树、王立德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