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设计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系 
 产品设计系 
 工艺美术系 
 服装染织设计系 
 艺术设计学 
 亚洲联盟超越设计展 
 
 
 


高山|教授

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市科学与艺术学会理事、天津市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湖社会员。200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 (2019年);作为成果完成人,获天津市教学成果奖(2022年)一等奖。策划主持“十大美术学院教师暨全国书画名家·正冠修身进行时主题创作邀请展”在天津美术馆展出,中国邮政发行《照镜子,正衣冠(高山画兰)》系列邮资明信片。

长期从事“中国传统元素实践与研究”,出版教材、画册多部,发表论文多篇。致力于“艺术考古背景下的设计格物”,在数字化时代及探索中国设计发展进程中,以独特的视角和经验积累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本源,从万物众生之中,剖绘人之美、物之韵及文化背后的灵魂,并结合设计文化的国内外发展现状,进而提炼出具有时代性的艺术设计展现,体现出深刻的文化精神和高度的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