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设计学院两学一做学术活动
2017-03-06 10:05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术活动情况简报

 

 

   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设计艺术学院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在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术活动。

  

 

 

 

  

中韩创意互动课程交流项目

  

66上午,2016年中韩创意互动课程交流项目正式启动,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薛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星、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沈岩、韩国桂园造形艺术与设计大学展示与设计系主任田永大、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路家明以及参与中韩创意互动课程交流的指导老师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启动式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立德主持。中韩创意互动课程交流由韩国桂园造形与设计大学与天津美术学院合作举办,旨在促进两国设计学科教学方面的沟通,为两校之间的教育交流奠定基础,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年。2016中韩创意互动课程交流以“窗”为主题,来自韩国桂园造型艺术与设计大学和我院设计艺术学院共计84名同学,在中韩6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一周的创意互动课程的交流活动。

                                            开幕仪式

                                           上课现场

 

 

中美艺术设计工作坊项目

  

  为了开阔专业教学的视域,设计艺术学院聘请美国费城艺术大学博物馆展览策划与设计系主任Polly Mckenna Cress副教授及助理兼翻译伍彬老师进行3周的展览策划与设计课程教学,由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展示专业和艺术设计学系共50名学生参加。本项目旨在通过指导学生完成定制展览的开发与设计的全过程,了解并体会一种用当代语言诠释文化遗产并加强社区参与性的展览设计理念,从而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高专业创作能力。

 

 

 

 

 

 

                                           合影

 

郭振山副院长视察中美合作工作坊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项目

  

  2015国家艺术基金“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传承中国传统漆艺文化,培养漆器艺术区域领军人才,推动全国高校漆器教育水平的提升。届时,漆艺界的众多专家、学者和全国的高校漆器教师将齐聚天津美术学院,共同助力我国漆艺的教学与发展。本项目通过邀请国内外漆艺专家和相关专业的学者授课、讲座、以及生漆考察的方式,力求完善漆器专业知识、技能、创作等环节,构建系统性的高校漆器教学体系。

 

 

 

 

 

 

 

                                         集体合影

 

 

郭振山副院长视察国家艺术基金“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项目

 

 

郭振山副院长视察国家艺术基金“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项目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设计艺术学院的党员老师们充分表现出一名合格党员的素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党员老师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老师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活动进行准备工作,真正体现了“两学一做”的精神实质。

 

 

设计艺术学院

20166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