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第八届ANBD亚洲联盟超越设计展暨研讨会活动
2015-12-01 17:09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第八届ANBD亚洲联盟超越设计展暨研讨会活动

  2015年11月14日13:30,第八届ANBD亚洲联盟超越设计展暨研讨会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小剧场顺利开幕。设计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本次展览及相关研讨会活动,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教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届展览以“天地风物”为共同主题,邀请到了国内外三百余位设计师、教师及学生参加。ANBD组织理事长原田昭、日本著名平面设计师小川明生先生、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汉斯•尤尔根•克里斯坦教授、日本玉川大学中岛千惠女士、韩国汉城大学赵烈、金志炫教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陈光大教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ANBD参展成员及协会成员以及来自韩国、日本、四川部分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以舞蹈《百花留韵》拉开了序幕。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张苏教授介绍了在场领导及嘉宾,并请各位领导上台致辞,我院郭振山院长也对此次设计展表示祝贺,指出ANBD作为亚洲各地区文化的交流桥梁,必将在以后的道路上发挥它在文化交流及社会生活方面所具有的独特影响力。随后,ANBD组织原田理事长为在场各位详细介绍了ANBD在文化内涵与交流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以及ANBD在此前七届设计展所取得的成绩。会上嘉宾们还为在这次设计展上获奖的作者们颁发了奖状,并给予了高度赞扬与鼓励。据悉,此次展览共评出优秀作品18件,我院共有四件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奖,分别是薛明教授和王烁、皮宇晨和王丽竹三位研究生的作品。最后,日本设计师小川明生和德国克里斯坦教授为大家带来两场精彩讲座,小川明生先生为大家展示了他运用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所设计的logo及所斩获的一些大奖,柏林艺术大学克里斯坦教授联系自身,讲述了自身早年所进行海报创作的际遇与故事,通过对一张张海报背后故事的讲述,表达出海报的意义,在于通过不同的图形来传达不同的情感,海报源于街头,在现代社会,海报更应该走进街头。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通过参加此次作品的展览与研讨会不仅为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更促进了亚洲地区的艺术文化交流与发展,会后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郭振山院长致辞                     

 

ANBD组织原田理事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设计艺术学院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