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15-12-01 16:33  

设计基础部核心课程系列汇报展

——《平面构成》与《色彩构成》

 

20151124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举办了“设计基础部核心课程系列汇报展——《平面构成》与《色彩构成》”,本次展览是将设计基础部开设的核心课程《平面构成》与《色彩构成》进行的总结汇报,担任课程的教师分别是孙文龙、胡璟辉、王喜艳、孙有强、王贵超老师。展出的作品是在设计基础部全体一年级同学中挑选出的近百幅优秀作业。展览地点为设计学院二楼设计基础部的公共展示空间,展览时间将截止至123

展览中的《平面构成》为设计专业综合造型基础实训性课程,该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设计的造型方法,形成平面形态构成的观念,掌握形式美学法则,明晰构成的思维方法及表现方法。课程实训课题以纯粹的形态为专题,鼓励学生自主探索形态要素与形式结构之间的关系与组织规律,通过实践与练习帮助学生掌握平面形态构成的原理及方法,开拓设计的表现途径、积累设计的造型经验。

《色彩构成》为设计色彩基础的第一部分,通过授课旨在使学生掌握艺术设计的相关色彩基础理论知识,能够运用所学到的色彩对比与调和的方法,对应不同的设计主题进行自主配色。从理性的角度培养学生建立对色彩管理的意识,积累色彩管理与应用的经验,全面提升学生处理画面色调的能力,为实现快捷有效的设计配色构建基础。

通过六周共计48学时的学习与实训,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全面的形态创造与颜色表现的洗礼,通过精彩的作业展现我们发现课程不仅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对形态造形的创造与色彩的管理能力,而且也增进了大家对设计的初步了解,而这都将为同学们步入设计之门打下坚实的基础。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基础教学部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