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基础教学部召开师生见面会暨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5-12-01 16:09  

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基础教学部

召开师生见面会暨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5年9月19日上午,由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主办的“设计基础教学部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在天津美术学院南校区美术馆报告厅隆重举行。317名设计学科的新生满怀艺术梦想,开启了自己追求艺术与设计的梦想之门。

出席开学典礼的有: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薛明、党总支书记白星,副院长王立德;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彭军;产品设计学院院长阎维远;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宝响。此外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书记曹嘉,产品设计系主任主云龙、副主任秦雯婕,室内设计系主任赵迺龙,染织设计系副主任朱医乐,艺术设计学系主任李通、副主任王昕宇,工艺美术系主任李明谦,视觉传达系副主任商毅以及设计基础部的全体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

首先是设计学院院长薛明教授致辞,表达了对新生的祝贺和四年新的学习生涯的期望。然后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彭军教授、产品设计学院院长阎维远教授和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宝响教授代表各学院讲话,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为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2015级新生代表邵卓艺发言,表达了在天美学习的决心,展示出了新一届天美学子勇于创造的精神。然后由设计基础部的教师代表张燕云教授以“不断成长的大树”、“傲骨”、“读书”、“观理”等情真意切的言语,献上了青春的寄语与期望。

在师生见面会的交流环节中,由设计基础部主任路家明教授主持。详细介绍了设计基础部的全体任课教师,并以“什么是基础”的主题阐述了同学们在基础部学习的内容及教与学的关系。在交流互动中,基础部教师胡璟辉,王喜艳,孙有强、彭勇老师在台上生问答互动,有针对性的解答了新生提出的很多问题与疑惑,帮助新生提早进入新的学习状态。

设计学院王妍老师做了与日常学习和教学管理方面的相关发言,提示新生在新的教学模式与环境中应该注意的诸多要点与要求。最后由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星老师做了精彩的总结,寄语新生作为新一届的天美学子要树立自己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道德观,在学习、艺术设计与创作、生活与思想道德等各个方面发挥自己的正能量。

317名新生又寄托了天美人新一代的希望,也是天美未来新的骄傲、新的起点。教师们为新生纷纷献上寄语与嘱托,希望同学们在美院能够学到为己所用的知识,特别是希望能在设计基础部师生共同的教学相长中,学会主动学习,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为将来成为真正有创造力、有活力的艺术家、设计师奠定好踏实的基础。最后,希望大一的新同学们在四年的天美生活中过的快乐而精彩、学业有成!

 

1教师致辞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薛明教授做精彩的致辞

环境与建筑学院院长彭军教授致辞

 

产品设计学院院长阎维远教授做即兴致辞

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宝响教授致辞

 

邵卓艺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表感言

设计基础部的教师代表张燕云教授做情真意切的发言

设计基础部主任路家明教授主持师生见面会与交流活动

胡璟辉,王喜艳,孙有强、彭勇老师与台下新生互动交流

设计艺术学院白星书记做精彩总结

2现场照片

3学生踊跃参加会议

 

基础教学部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