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15-12-01 16:02  

设计基础部教师应邀出席

2015亚洲基础造形联合学会日本成田大会

2015821日,亚洲基础造形联合学会及主题作品交流展在日本成田拉开帷幕,我院设计基础部教师孙文龙、路家明、胡璟辉、王喜艳、孙有强、王妍一行六人,代表天津基础造型分会应邀参加。

亚洲基础造形学会始于1998年,且每两年召开一次年会,与会成员汇集了来自日本、韩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高校教师代表与知名艺术家与设计师。该学会以研究基础造形及相关设计原理为主旨,探索其在艺术设计实践、教育、审美等领域的价值和运用,是亚洲基础造形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具有相当的国际知名度。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What is Basic”,有专题演讲、主题演讲、论文发表及作品展等议程。我院胡璟辉副教授做了主题为《索玛方块之变:立方形体在基础造型中的重复构成与研究》演讲。孙文龙教授代表天津分会剪彩,设计基础部主任路家明教授代表天津分会致词。

与会期间,我院教师还与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天津、上海、广州、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主题作品展。通过交流与观摩,与会教师们在学习教学经验的同时,深入了解到了目前亚洲基础造形教学的现状,与学术理念的发展创新情况,这些都为今后设计基础教学相关课题的更新提供了重要依据,对课程结构的合理设置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基础教学部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