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15-12-01 15:08  

设计基础部应邀出席2015艺术基础教育素描教学论坛

 2015艺术基础教育素描教学论坛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中间美术馆联合主办,共有来自10所高校的二十余位艺术系教授、老师参与了本次论坛,我院设计基础部主任路家明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主题讨论分三部分进行,在第一部分文化背景中的素描教学的讨论中,老师们不仅重塑了和素描相关的各种概念在历史节点上和在当下的意义,还追溯了素描及艺术在世界范围的发展脉络、中国素描教育的特殊性及其得失。在第二部分大学教育中的素描教学板块中,各位老师介绍了各自院校中素描教学的现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最后一部分创作思维中的素描教学主题讨论中,各位艺术家不仅延展了素描作为一种视觉感受方式和思维交流方式在创作中的更多可能性,还分享了自己在绘画中的体会。

本次论坛出席的主要教授与教师还有湖北美术学院基础部主任曹丹、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刘商英、鲁迅美术学院基础部副主任张志坚、主任王易罡、中央美术学院基础部副主任袁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李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石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巨德、人大艺术系教授王家增等。

 

路家明老师做主题演讲

集体合影

  研讨会现场

 

                                                     基础教学部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