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
2015-07-08 02:06  

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为人师表德为先,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在我院营造崇尚师德、弘扬先进的浓郁氛围,激发我院广大师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热情,612日设计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功举办了以“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本届比赛的评委由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星老师、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薛明老师、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立德老师、视觉传达设计系书记兼主任高山老师、工艺美术系书记兼主任李明谦老师担任。设计艺术学院的四位青年教师参赛,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观摩。

首先,由白书记为本届比赛致辞。白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对今后设计艺术学院的师德建设进行了规划。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基础教学部马林榕老师做了题为《我身边的四有好教师》的演讲,她声情并茂地将基础部教师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视觉传达设计系李骁然老师演讲的题目为《用361度诠释师德》,他从管理学的理论出发,诠释了师德的重要意义;艺术设计学系于利老师做了题为《教师为本,师德为魂》的演讲,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导师所具备的高尚师德以及对自己的言传身教,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工艺美术系王贵超老师演讲的是《高尚的师德》,从自己的点滴体会出发,用质朴的语言描述了身边教师的高尚师德。期间,每位参赛选手演讲之后,五位评委老师都认真做了点评,突出了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最后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薛明老师做了总结点评,薛院长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谈了今后设计艺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科发展的相关问题。

 

 

 

 

 

 

 

 

 

 

 

 

 

 

经过认真评选,本届设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选出一等奖一名,由艺术设计学于利老师获得;二等奖一名,由工艺美术系王贵超老师获得;三等奖两名,由设计基础教学部马林榕老师和视觉传达系李骁然老师获得。最后,本届比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设计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素质。同时在广大师生中也产生了强烈反响,激发了大家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的积极热情,对加强我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也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设计艺术学院

  2015-6-20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