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院系介绍  教学团队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2017-03-23 09:57  

视觉传达设计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陆蓉之讲座

2016107日至10日,我系聘请国内外知名策展人——陆蓉之教授,力求探讨设计与艺术的关系。活动主要以授课、讲座的形式。陆蓉之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五感设计”的理念,使学生们在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让学生们与大咖互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对设计艺术的理解,同时让同学们对设计有了更深一步的探讨,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

IMG_2754
IMG_2799
 

 

 

 

 

天津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字体设计A课程展

20161221日在天津美术学院北校区设计学院二楼公共空间,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举办了天津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字体设计A课程展,本次展览是将视觉传达设计系于912日至922日,针对二年级学生开设的课程《字体设计一》课程中完成的习作进行的教学情况总结汇报。其中展出的作品均选自学生课程作业,本次展览展期为20161221日到20161230日。

千百年来,随着漫长的历史文化演变的汉字字体,已成为中华文化的精神化身,散发出隽永的人文气息。

《字体设计一》教学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汉字这一中华文化精神载体的认知,从各种书体的临摹展开,使同学们更加熟悉汉字的发展与变化,并从中体味汉字既高妙、又单纯的构成理念。

《字体设计一》课程内容包括书法临摹、创意表现、中西文字解构与重组等基本内容。从对字形字意的研究到对汉字书写规范的提炼以及对汉字结构的模仿、拆解,字体形态的互借充分展现了汉字字体在时间、空间下的造型规律与手段。

此次课程通过对汉字字体有限条件下的无限可能的开发,学生们掌握了字体设计的思维方法和字体设计的规则,总结出字体的点画结构、空间排列以及文字形态的组合,创造出了满足实用需要和符合视觉审美的丰富字体造型。

我们诚挚地感谢亲爱的同学们在课程中的努力付出与尝试,我们的课程时间是“有限”的、命题也是“有限”的,但我们真心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发现“无限”的可能性,收获“无限”的成果。

640.webp (1) 640.webp
640.webp (2)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